白衣卿相

【叶修中心】群妖乱舞(一发完)

咦,全联盟都是叶神家的小妖精@

何人配白衣:

❉叶修中心


私设:一直十八岁一点都不嘲讽非常可爱的小队长


❉先补档,这篇文有了新脑洞,所以应该会有后续的吧




>


叶修,性别男,年芳二九。


曾用名叶秋,身份是嘉世战队小队长。




在进联盟各战队聚会前,吴副队拉着叶秋小队长躲在角落里,指着各战队队长和队员一一向他介绍道,说完后笑眯眯地鼓励小队长去和大家打招呼。


小队长进联盟看到韩文清的第一眼,施施然就走过去拍对方肩膀。


两只眼睛亮晶晶的:“你知道吗,你长得好像我那个用了三四年的钱包,你的脸色跟那钱包颜色一样黑。”


小队长十八岁年轻又朝气的笑容眩了霸图队长一脸,愣在原地都没反应过来。


吴副队看着霸图队长僵硬的脸,拉扯着小队长的衣袖赶紧带他离开危险地带。


整个人糟心得不行。


有这么打招呼的吗?一开口就把对方得罪个干净。




第二赛季联盟出现了繁花血景组合,攻击强势,到第三赛季时,两人之间的配合愈发的纯熟,是嘉世三连霸路上的劲敌。


而叶秋小队长在见到百花战队的张佳乐那刻起,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一直盯着他脑袋顶看,就好像他脑袋顶上长着花。


赛后季小队长一杆却邪挑破繁花血景,下场两队人马相遇在场地通道,小队长拿着水瓶的手抖了一下,做出了一个势要往对方头上倒水的动作,下一刻又赶紧收了回来,掩饰性把手往身后藏了藏。


两队打完招呼擦身而过的时候,张佳乐听到对方嘀咕了一句:“我怎么看到他就想给他浇点水,而且感觉下一刻他就要像我家花盆里种的那株映山红,啪啪啪的开满一脑袋的花。”


张佳乐紧张地摸了摸后背,不出意料地摸到了一手汗。


孙哲平侧过脸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。




第三赛季的某次赛后聚会,微草队长林杰拉着嘉世的队长和副队话家长里短,同时一脸骄傲地给他介绍坐在他边上的微草新星。


小队长看着对方,上下左右扫视一圈,转过头拉着吴副队的袖子,兴奋地想要说什么。


一看到他这副模样,吴雪峰就知道要糟。


果然,叶修附到他耳边,小声说道:“雪峰哥,我跟你说,我觉得微草的新星长得好像我家扫帚啊。我觉得吧,要是我家扫帚能变成人形,一定是长这个样子。”


声音说小,其实一点也不小,至少旁边的林杰和王杰希都能听清楚。


王杰希听到这话也没生气,甚至从刚开始就一直一副淡定表情的他还勾唇笑了笑,看起来蛮高兴地样子。


想看看微草新星脸色的吴雪峰刚抬头,就瞧见了对方看着叶秋小队长一脸堪称是“和蔼亲切”的微笑,眼神一移,和林杰的眼神相撞,两个人面面相觑,两脸愣比。


夸人家长得像自家扫帚……


这是什么新的夸奖方式吗?为什么他还这么高兴?







小队长一时兴起跑趁假期去蓝雨遛弯。


中午在食堂蹭饭,坐在了据说是训练营里最不受重视的某个训练生旁边。


吃着吃着聊起了天,小队长跟他说家里的乌龟。


“听说你手速很慢?我家乌龟也是,爬得特别慢,吃东西也慢,而且比一般乌龟还要慢很多。不过它挺聪明的,我家虎皮鹦鹉一开始还嫌弃它嘲笑它,最后还不是被它收拾得服服帖帖的。看你的样子脑子应该也挺好使的吧。”


“它爬得慢也就算了吧,还总花上很大力气爬到饭桌上来看我吃饭,或者爬到我床上去,挺亲近我的。不过也不知道它最近躲哪里了,我都好久没看见它了。”


“哦,对了,”小队长补充,“我家的乌龟叫鱼丸来着。”


“怎么样,我家乌龟是不是很棒?”小队长向他炫耀,白嫩的脸上笑容特别招人疼。


喻文州:“……挺好。”




“叶秋?”


蓝雨战队第四赛季出道的新人黄少天,一脸意气风发地走到他面前这样询问。


坐在座位上的小队长抬起脸,黝黑的眸子一动不动地看着黄少天,眼光亮得要泛出水来,然后疑惑地偏了偏脑袋,不知道对方想干嘛。


卧槽,有点萌。


小新人黄少天感觉被一箭刺中了心脏,又觉得被对方的目光盯得不自在极了,竖起脚尖磨蹭了一下地板,眼神游移。


嘴里小声念叨着:“干嘛这样看着我!你这样看着我我以后也不会手下留情。我跟你说啊,我,夜雨声烦,黄少天!一定会打败你的。”


叶秋小队长皱了皱眉,低头看自己的衣服,然后在口袋里掏了掏。


不知道掏出个什么东西握在手心里,还用手指扣了扣,然后朝黄少天伸了伸,示意他凑近点


“你要干嘛?”小新人黄少天一边迫不及待地凑近一边装出一副不乐意的样子。


小队长哗啦一扯,大飙手速,飞快地打开透明胶带粘住了黄少天的嘴巴,动作熟练,浑然天成,很明显这种事情做过很多次了,就跟一个技能使上了成千上百次般驾轻就熟。


新人黄少天瞪大眼睛,捂着嘴巴一脸控诉地看着叶秋。


小队长赶紧道歉:“抱歉,你跟我家的虎皮鹦鹉一样吵,我条件反射。”




全明星赛。


当霸图一行人站到嘉世战队面前的时候,嘉世队员“哗啦”一下自发性地把自家队长围在中间,提心吊胆,生怕对方是要来个真人PK。


紧张之际,队员们发现自家非常不安分的队长又在闹幺蛾子。


他抓住表情严肃的张新杰的手臂,然后不由自主地抬起手在对方头顶中间摁了一下。


接着顶着众人玄幻惊奇地目光,摊开手掌,呆呆的看着手指尖。


哎哟,这糟心的孩子,找揍呢这是。


嘉世队员赶紧拉着自家队长退场,这时候才反应过来的小队长把无辜的眼神投向张新杰,甩锅甩得风生水起。


休息时间,小队长偷偷摸摸地蹭到韩文清身旁,打量一下周围,然后用手肘戳戳对方,和对方咬耳朵:“老韩,你们家那新队员,气质可像我家闹钟!”


正巧要上洗手间从旁边路过的方士谦,停下步伐开玩笑道:“那那个闹钟气质挺正经啊。”


“是啊。”小队长望着天花板一脸忧郁,“晚上十一点呼唤我睡觉,早上六点半响铃叫我起床,不躺床上或者下床就一直响个不停,摁下按键也没有用。”


“还好啊,”小队长托着下巴,一脸很庆幸地又很纠结地表情,“我家闹钟最近不见了。不过说起来,我家最近貌似总丢东西呢……”


“生活规律对身体有益。”正被讨论的人突然出现在小队长背后,推着眼镜框,用非常学术的语气回答了小队长之前关于作息时间的问题。


“哈哈!”方士谦和小队长打了个哈哈,赶紧拜拜。


走出不远,方士谦摇头感叹:“可怕,太可怕了。”


小队长在一旁点头附和,然后两人对视一眼,心有余悸。




小队长看到雷霆队长肖时钦心情特别好,整个人特别高兴特别兴奋。


两眼放光,眼睛亮得跟玻璃珠似的。


搞得雷霆队长受宠若惊两股战战几欲先走。


迎着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,雷霆队长欲哭无泪。


小队长在众人询问为何对雷霆队长青睐有加时,笑眯眯地说:“我看着他亲切呀,就像看到了我家那台笔记本一样亲切。”


说到这,小队长很郁闷:“不过说真的,为啥我家笔记本也不见呢?”


季冷嘴快,关心道:“是不是有贼啊?”


“是吗?”小队长偏头,疑惑的表情萌煞众人,“可是有小偷的话,偷笔记本也就算了,为什么要偷我家钱包、扫帚、闹钟,还顺手搬走了我家映山红花、带走了鱼缸里的乌龟和支架上的虎皮鹦鹉?都是用了养了很久的呢,好可惜呀!“


“因为太喜欢了吧。”王杰希一边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所以才会变成人形……想要以另外一种方式陪在……


“啊?”小队长没听清,看向王杰希。


“我说,”微草新队长语气很肯定,“都会回来的,会再见到的。”




“是吗?”


霸图队长拍了拍小队长的头,“嗯”了一声,扫视了自家副队和百花副队、微草队长还有蓝雨的正副队长,然后几人齐齐点头,很坚定地说道。


“是的。”




-Fin-

评论

热度(546)